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 Department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面對大數據的年代,行銷、科技與管理成為企業經營的核心議題,所謂MarTech結合科技與行銷,從DMP(數據管理平台)到CDP(顧客數據平台),將蒐集到的數據,建立模型並分析管理,轉化為有效的企業資源,進而達到有效的顧客溝通,成為企業創造利潤的最佳決策。

  本系以培育MarTech人才為目標,推動專精務實並符合國際標準的專業課程。課程導入MarTech六大領域:廣告與推廣 (Advertising & Promotion)、內容與體驗 (Content & Experience)、社群關係 (Social & Relationships)、商業銷售 (Commerce & Sales)、數據應用 (Data) 與管理 (Management),大一大二著重在基礎理論上之傳授,如基礎管理學、行銷學、程式語言、零售業管理、顧客關係管理等課程,以能廣泛學習MarTech領域各項基礎理論課程為目標;大三後轉向著重於實務專題及個案分析,將禮聘產學合作夥伴協同課程規劃與實際授課經理人協同授課,以達到理論與實務並重。

  課程部分包含校訂共同必修合計46學分,其中包含:會計學、經濟學、公司法;系專業必修40學分。專業必修及選修方面涵蓋企業管理學門內各項課程,如行銷管理、策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及其延伸課程;此外,因應全球數據分析及網絡行銷人才的需求日增,高年級專業課程包含社群媒體經營、整合溝通行銷、物聯網、品牌管理、策略管理、跨國企業經營策略以及智慧應用專題等,學生亦須在英文領域修習8學分,輔以英文以外之第二外國語4學分,讓學生在語言能力上,全方位的培養與發展。多元課程規劃上,希望可以培養具備獨立思考、專業創新能力,誠信務實特質與國際視野素養的優秀企業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