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 Department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蔡明春-人工智慧學系系主任

ImgDesc
中金院人工智慧學系主任蔡明春教授具備AI與大數據分析、服務品質與行銷管理專業,教學二十多年,曾獲傑出教學獎,並利用IMC模式成功輔導慢飛兒社會企業及協助中小企業申請通過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蔡明春教授同時兼任運動分析與管理中心主任,在教學中不斷思考如何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運動」就是一個老師和學生都相當有興趣的領域。因此蔡主任帶領學生設計開發運彩虛擬投注平台,讓學生透過本身熟悉且有興趣的主題,學習數據分析與數據建模,從中啟發與學習AI技能。 蔡明春主任亦帶領大數據與運動分析等AI自主學習社群,訓練自主學習能力較強的學生成為種子教師後,再吸引有志學習的同學加入,讓校園形成一股AI自主學習風氣。社群成員除學習利用AI技能進行顧客洞察與分析外,亦學習利用視覺化圖形與主題文案,透過社群網路進行溝通與傳播。 在此過程中,蔡明春主任期許同學能活用AI與大數據分析技術,發揮創意與溝通能力,進行整合行銷與管理。這也正是目前企管系大力推行整合行銷溝通(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IMC )人才培育的概念。
瀏覽數: